荣成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阶段性成效
发布时间:2018-10-08 08:54 浏览次数: 字号:[ ] 信息来源:威海市委政法委

9月27日,荣成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闻发布会,集中通报荣成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总体情况,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阶段性成效。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荣成市全面压实工作责任,以“零容忍”态度,严惩深挖黑恶势力犯罪,严打违法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形成了“纪委监委查处一批,公安机关公开移送起诉一批,检察机关公开提起公诉一批,法院公开宣判一批”聚力推进的氛围。

荣成市纪委监委利用网络举报系统、12388举报电话、“廉洁荣成”微信公众号,对涉黑涉恶举报事项第一时间受理、登记和转办;公安机关以对黑恶犯罪“零容忍”的斗争态度,灵活运用专项行动、专案攻坚、缉捕追逃、治安管控等多种工作方式,始终保持对黑恶犯罪的严打高压态势;检察机关聚焦涉黑涉恶问题突出的重点地区、重点行业、重点领域,严厉打击人民群众反映最强烈、最深恶痛绝的非法高利放贷、暴力讨债、欺行霸市等黑恶势力违法犯罪;法院对进入审判环节的涉恶势力犯罪案件,在案件受理、庭前会议、开庭审理、案件宣判等节点,与上级法院密切沟通,确保案件法律效果与政治效果、社会效果相统一。

截至目前,荣成市共打掉涉恶犯罪团伙15个,破获刑事案件48起,刑拘犯罪嫌疑人84人,5人投案自首,查扣涉案资产623万元,起诉恶势力犯罪3件10人;共查处“保护伞”问题2起,给予党纪政务处分3人。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分享到: 新浪微博 微信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