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市经区司法局组织社区服刑人员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18-09-29 18:54 浏览次数: 字号:[ ] 信息来源:威海市委政法委

为进一步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加强社区服刑人员自我改造、引导规范行为,近日,威海市经区司法局6个司法所组织社区服刑人员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学习活动。



各司法所组织社区服刑人员认真学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基础知识》和《致全市人民的一封公开信》,并重点宣讲了黑恶势力犯罪的特征及危害、教育他们深挖犯罪根源、积极悔罪认罪,鼓励他们主动交代问题、主动检举揭发,推动形成打击涉黑涉恶违法犯罪的浓厚氛围。为进一步督查和检验集中教育效果,培训结束后,各司法所组织社区服刑人员参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测试题》考试,除因重大疾病等特殊原因不能参加考试的外,所有人员考试成绩均合格。此次学习活动取得良好效果,社区服刑人员纷纷表示珍惜机会、认真改造,坚决与违法犯罪和涉黑涉恶行为划清界限。



下一步,各司法所将充分利用每月组织的社区服刑人员集中学习教育时机,继续组织集中学习扫黑除恶相关知识,要求全体社区服刑人员遵纪守法,严格遵守社区矫正规定,积极提供涉黑涉恶线索,并将认识写入思想汇报中。各司法所每日不少于一次查看社区服刑人员的手机定位情况,对出现定位不准或者定位越界的人员及时按照规定予以处理,确保全区社区矫正工作的稳定。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分享到: 新浪微博 微信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