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法治威海
做群众贴心人 解群众之所忧 法援处处显真情
发布时间:2019-06-06 11:03浏览次数:字号:[ ]信息来源:威海市委政法委

法律援助在一般人眼中仅仅局限于法律咨询、指派律师打官司,但法律援助的价值体现在化解矛盾、促进和谐的点滴事中。

5月31日,荣成市法律援助中心接到大疃法律援助工作站反馈的情况:有位残疾老大妈因家庭矛盾想离婚,来到工作站寻求法律帮助,鉴于当事人身有残疾,行动不便,中心立即指派2名工作人员找到当事人,详细了解事情原委。情况了解清楚后,中心律师认为离婚对老大妈很不利,最好通过调解的方式来解决。首先从法律的角度向老大妈进行解释,阐明离婚可能出现的结果,又通过村委联系老大妈的家属,从法律和亲情两方面进行劝说,双方都平静了下来,老大妈也放下离婚念头。从这些点滴事传递出法律援助对弱势群体的关爱之情,解决小家之忧,促进大家和谐,我们一直在努力。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分享到: 新浪微博 微信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