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法要闻
市委第四巡察组向市委政法委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时间:2020-01-21 14:05浏览次数:字号:[ ]信息来源:威海市委政法委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安排,2020年1月9日,市委第四巡察组向市委政法委反馈巡察情况。市委第四巡察组组长周高洁代表巡察组分别向市委政法委主要负责人和领导班子进行了反馈,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李存杰对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傅广照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19827日至1110,市委第四巡察组对市委政法委进行了巡察。巡察组坚守政治巡察职能定位,坚决贯彻巡视工作方针,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重点对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巡察审计整改等情况进行监督检查,深入查找政治偏差,做好政治体检。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

从巡察情况看,近年来,市委政法委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旗帜鲜明地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引领带动全市政法机关真抓实干、创先争优,在信访维稳、综治管理、协调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防范处理邪教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从巡察发现和群众反映的情况看,还存在一些突出问题,主要是发挥“大政法”职能不够到位,指导和处理全局性重大问题的协调机制、方法手段有待进一步完善;思想教育引领不够有力,政法系统违纪违法案件剖析不深,警示教育效果不明显;对机关党建力量配备不强,党务管理水平有待进一步提高;责任意识不够强,指导基层解决群众诉求的举措不多,工作作风需进一步改进。

巡察反馈强调,巡察整改是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市委政法委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扛起巡察整改政治责任。市委政法委主要负责人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要严格落实“一岗双责”,以上率下,带头整改。要发扬“钉钉子”精神,采取有效措施坚决将问题整改到位。要坚持举一反三、标本兼治,以问题整改推动制度创新,用制度巩固整改成效。要把巡察整改与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落实“重点工作攻坚突破年”要求结合起来,进一步放大巡察整改效应,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

傅广照表示,此次巡察是一次及时政治体检,体现了市委对政法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广大党员干部的关心关爱,对政法系统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全面推进从严治党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下步,要提高认识抓整改,把巡察整改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强化领导、精心组织,以整改抓落实、以整改促提升。要明确措施抓整改,主动认领反馈问题、主动剖析思想根源、主动落实整改措施,对巡察反馈的问题,梳理归类、对号入座、逐项分解,做到责任人明确到位、整改目标明确到位、时限要求明确到位。要健全机制抓整改,开展好《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贯彻落实年活动,组织全市政法机关分系统开展纪律作风专项整顿,进一步巩固和扩大巡察工作成果,为推动全市政法工作干在实处、走在前列提供有力保障。

市委第四巡察组成员,市纪委市监委相关监督检查室和派驻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市委政法委领导班子成员和其他同志参加会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分享到: 新浪微博 微信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