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法治威海
法院,多元解纷的服务站;法官,多元解纷的充电宝!
发布时间:2020-05-15 09:33 浏览次数: 字号:[ ] 信息来源:威海市委政法委

  

  文登区法院不断深化多元解纷机制建设,坚持把诉讼服务中心作为多元解纷机制建设的关键。法院把诉讼服务中心作为多元解纷机制的服务站,协调指导辅助各调解组织开展多元解纷的工作开展。法官以为调解员法律答疑,案例指引,专题讲座等形式做好多元解纷的充电宝。

  5月14日,文登区法院三级法官王华潇,受邀在文登区司法局主办的全区人民调解片长岗前培训会上进行了化解民事矛盾纠纷的专题讲座。

   

  王华潇结合典型案例,对《婚姻法》及相关司法解释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针对婚姻家庭纠纷当中离婚条件、共同财产分割、共同债务承担、子女抚养、家庭暴力、妇女儿童权益保障等具体问题,对人民调解员应如何找准切入点做好调解工作进行了重点说明。

  近年来,文登法院不断强化与相关部门的协作配合,大力推进全区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建设,努力实现与全区各行业、专业性调解组织的全面对接。今后,文登法院将加强对道路交通、婚姻家事、城市建设、金融消费等纠纷多发领域的调解组织、调解员的指导和培训,不断提升调解工作质效,促进多元解纷工作顺利开展,做好多元解纷工作的“服务站”和“充电宝”。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分享到: 新浪微博 微信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